【瀚冰】才不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呢

再一次!RPS警告!不好吃预警,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谢谢。

写着写着就爆字数是怎么回事......感觉自己实在是不擅长细致的描写感情,唉......争取尽快完结掉。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但他确实记得梦里高瀚宇亲吻自己的感觉。只能凭借着当初那反复拍摄了几次才好不容易让戏精导演满意的海边人工呼吸的戏码来不断重温那个人嘴唇的触感,以至于让自己像个中学生一样在梦里动了情的季肖冰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人生还蛮可悲的,清心寡欲的过了三十年,他还是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这样的执念,可偏偏这个人却是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握到手心里的。他苦涩的笑着爬起来走向浴室,试图洗去这一大早的悸动,盯着镜子里那张十年如一日帅气年轻的脸庞,季肖冰对于自己竟然沦落到自我解决的地步感到有一丝烦闷,“都是高瀚宇的错。”这句状似不经意的话就这样溜出了他的口,泄漏了他的心。“见到他绝对不给他好脸色看!”今天的季大爷也把自己活成了戏台上的老将军呢。

    坐在餐桌边吃早餐的时候助理的电话打了进来,接起来之后,那头是小助理一贯朝气蓬勃的雀跃声音,仔细听的话,还带了点平时没有的迫切与欣喜,“冰哥,我跟剧组对过了,你今天上午的戏份比较少,应该可以在十点之前结束,然后我们直接赶最近的那班飞机飞回上海参加下午的双人采访,你休息好了吗?”

“嗯,我没问题,平时养生可不是白养的。”

“呵呵呵呵冰哥您这笑话真冷。”

“这怎么能是笑话呢,就说你们这些小孩儿平时不好好养生,稍微一忙身体就垮了,迟早要后悔的。”

“得得得,您可别给我上课了,我这刚睡醒可不能睡回笼觉去,一会儿迟到还得被扣工资。”

“嘿,我发现你今儿这么皮呢,一大早就这么高兴啊。”

小助理心说咱俩不定谁更高兴呢,一大早就这么多话还兴致勃勃给人讲课,但她还没有心大到拿自己的奖金开玩笑的地步,赶紧回到,“没有没有,这不跟宇哥的助理姐姐好久没见了么,好不容易有时间见一面,我们俩约了下午完事儿之后一起逛街呢。”

“哦,行吧,那一会儿我吃完早饭赶紧去把戏份拍完咱早去早完事儿吧。”

“嗯嗯嗯,冰哥您是我见过最通情达理的老板了!我在片场等着你哈。”小助理心里吐槽他是想多跟高瀚宇待一会儿但嘴上却不忘捧自家老板的马屁,开玩笑,奖金最重要好不好!等到老板跟宇哥见面之后一高兴,说不定给自己发大红包呢!

    季肖冰这边挂了电话,三下五除二把早饭解决掉就赶紧收拾了自己坐上保姆车赶往片场。他正在拍的这部戏又是根据小说改编的一部都市爱情剧,而他多年如一日的再一次在剧中扮演了男三号,戏份说不上多当然也没那么少,但好在是合作过几次的制片方,好多工作人员都比较熟悉,所以有事比较好沟通,他跟剧组打过招呼自己最近可能会经常请假宣传之前拍的剧,导演和其他剧务、演员也都表示理解,并且都真心为他终于有了点要熬出头的苗头感到高兴,毕竟季肖冰平时的好好先生作风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喜欢他这个长得好看为人处事又正派的好演员。到了片场之后,小助理果然已经等在了一边,“冰哥,我刚跟宇哥那边联系过了,陈姐说宇哥上午会先过去做一个单人采访,然后下午我们到了之后再一起来双人采访。”

“嗯,知道了。”

“还有啊,陈姐说宇哥让问一下你午饭怎么吃,是在这边吃完再去还是过去了跟他一起吃啊。”

“他怎么不自己问我?!”季肖冰不顾自己老干部的人设,不服气的问出口。

“诶…陈姐说宇哥怕电话或者微信你的话会打扰你休息,所以想确保等你醒了再问。“一大早就被喂了狗粮的小助理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想管这两个迟钝的家伙的事好嘛?!

“哦,那你先去忙吧,我一会儿自己给他回微信就行了。”假装自己的耳朵没有红的季大爷开始赶人了。

“好的冰哥,一会儿见冰哥。”生怕被塞狗粮的小助理赶紧跑走了。

    确保身边没有闲杂人等之后季肖冰掏出手机,从微信联系人列表里把那个简单的备注为高瀚宇的人拖出来,开始想该怎么回话比较好,像所有陷入暗恋中的人一样,他修修改改好几回,但就是没法儿决定这话怎么说才是最好的,而那边导演开始催着他做好准备开拍了,“好咧导演,马上来。”他一边答应着一边心一横眼一闭决定还是简简单单勇敢做自己比较好,于是回了一个“中午等着你大爷我过去一起吃饭。”然后就逃也似的扔下手机跑到化妆师那边为上妆做准备了。

所以他没能及时看到那个几乎是秒回的“好!!!我就在采访大楼下等你来。”

忙忙碌碌一早上,他终于是赶在九点十五把今天的戏份拍完了,带上助理拿上简单的行李俩人就急忙忙奔赴机场,知道的明白这俩人是去接受采访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有什么人生大事忙着去处理呢。好吧,谁能说见心上人就不是人生大事了呢,更何况是将近一年半没见过的心上人。

    等他们从北京机场起飞再落地上海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值得庆幸的是上海路况比北京好得多,并没有堵车这种情况发生。等到季肖冰终于见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一点了。正值盛夏午后,四周没有一丝风,街道旁伫立的大树下站着的那个人好似已经站了许久,天气实在闷热,可看到他的那一刻,季肖冰竟感觉到一丝清凉拂过自己的心尖儿,然后紧接着是滚烫的热血极速冲刷过四肢百骸的莫名兴奋。高瀚宇就是这样的存在,他总是能让自己抛下多年冷静自持的假面,跟随着他的节奏活跃起来。他像个小太阳一样试图照亮身边的每一处,他用自己的快乐感染着接触到的每一个人,虽然自己心中也会有阴郁,但他却还是努力的活成了这样乐观积极的模样。他就那样站在树下翘首期盼着,还是当初分别时那副高高瘦瘦的大男孩儿的样子,但是季肖冰知道,简单的衣物下他身上的肌肉结实又漂亮,是属于男人的那种独特的魅力。

    其实这一年多以来也不是完全没见过,毕竟也算是名人,想搜还是可以搜到一些信息的,而且高瀚宇参演的一部大戏也正在上演,季大爷还暗戳戳的找了他的单人cut来看了,他看得出他的进步,他在心底为他高兴。但是隔着电脑屏幕的所谓相见又怎么能比得上这个人真实的站在面前时所带来的那种冲击?高瀚宇看到他了,他站在那里冲他露出那副熟悉的没心没肺的笑,嘴里叫着“季大爷你再不来我就要饿死啦。”季肖冰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压抑住自己想要冲过去给那个大男孩一个结实的拥抱的冲动,也许好久不见的好朋友再次相见时一个拥抱就算是对两个男人来说也并不突兀,但季肖冰怕的是,一旦抱上去,他这一年多来的压抑和有意无意地试图遗忘都会化为乌有,他怕他还是会输给心里的那份渴望,他怕他连默默躲在一边等他传来一个消息的权利都被抹去,所以他不能。他只是扯出一个笑,他最得心应手的那种,亲近又疏离的笑,回答他,“你那身肌肉都白练啦,这点饿都受不了,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健身达人?”

“季大爷,你这样做人可就过分了啊,我是为了谁才到现在都没饭吃的啊!”高瀚宇说着迎上前来,他抬起双臂,是拥抱的准备动作。季肖冰看着他的动作,愣了一瞬,而就是这一瞬间的空档,高瀚宇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将他结结实实的搂在了怀里,“猫儿,我真的好想你。”轰隆隆轰隆隆,季肖冰真切的听到了自己心里有什么倒下的声音。他将下巴安置在对方肌肉饱满的肩膀上,狠狠闭了下眼睛,“叫大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爷你当大爷有瘾啊?”高瀚宇松开怀抱转为搂着他的肩膀。

“我才不是什么猫,猫是展耀!”某位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怀抱的大爷忿忿不平。

“对啊,展耀是白羽瞳的猫,而你是我的猫,咋的,准他白羽瞳养猫,不兴我也养一只啊。”高瀚宇振振有词。

“你啊,还是这么……可爱”季肖冰不知怎的,脱口而出的是自己的真实想法,果然是实诚惯了的人。

“什么玩意儿?我?可爱?大爷您眼神还好吧,看看我这身肌肉,重新组织一下你的语言。”高瀚宇满脸不可置信。

两个180的大男人站在路边讨论你是我的猫,你真可爱什么的两个人竟然都没有觉得哪里不对,恋爱脑真可怕。

“哈哈哈哈哈别贫了,知道你有肌肉,你厉害行了吧。不是饿死了么,说吧,吃什么,大爷请你。”他打着哈哈转移话题。

“大爷请客吃什么都好。”
“哟,这么好伺候呢,今天不吃你的健身餐啦?”

“偶尔一次欺骗餐没关系的,一看你就是不懂健身的人。”
“那是啊,哪儿有你懂啊。”

两人有说有笑勾肩搭背的找着餐厅,从一见面起就全然忘了各自的助理,而被遗忘了的助理们只能一起吐槽着两位眼中只有彼此的老板一边认命的自己找采访工作人员交接下午的采访事宜。心里都期盼着这俩快把那层窗户纸捅破吧,被撒狗粮也好过看着自己老板这样整天各自被吊着时不时都露出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来要好。

    随机选择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毕竟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吃。选了僻静的位置,两人终于能面对面的坐下来仔细打量好久不见的对方。高瀚宇就那样直直的盯着季肖冰,他的眼神总是能让季肖冰想到某种饿狼,而自己则好像是被饿狼盯上的猎物一样,“你干嘛?”

“看你啊。”毫不避讳的回答。

“有什么好看的。”季大爷心虚。

“好看啊,你不知道自己好看吗?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我想你了。”今天的高瀚宇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

“哈哈,好久不见你倒是更会说话了嘛,哈哈。”季肖冰拿起水杯掩饰自己泛红的脸颊,拼命告诉自己,别想多别想多,他一向这么大大咧咧的,他没有别的意思。

“哎大爷,你说实话,你就一点儿都不想我啊?你都不想见我的吗?”又是一记直球,季肖冰觉得这样下去自己怕是招架不住了。

“想啊,怎么不想。”

“那你都不联系我。”高瀚宇委屈。
“你不也没联系我吗?”季肖冰更委屈。

“我那不是怕你嫌我烦嘛,你那么一本正经的,我要是惹你不高兴了你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我不会不喜欢你的。”咦,他好像说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嘿嘿,先吃饭吧,等采访结束,我还有事儿想跟你谈谈呢。”

“你能有什么事跟我谈?”季大爷一脸懵逼,这个大儿童竟然会说出“谈谈”这样的词?不可思议。该不会,他知道了吧?!想到这茬,季大爷有点慌,但转念一想,不可能,他对自己的演技还是有信心的,他相信自己藏得很好,不可能被他发现的,至少不会这么快就被发现。

“诶你怎么不吃啊?点的菜不喜欢?我还真不知道除了枸杞你还喜欢吃什么……”那边停不下来的高怼怼又开始了。

“唉……”长叹一口气,“你可别说话了,我真担心我一会儿想揍你。”

“说好的不会不喜欢我呢?”撒娇高小奶上线。

“打是亲骂是爱。”季老师绝不轻易向撒娇势力低头。

“可我那么喜欢你就舍不得打你的。”总是不经意间撩人于无形的高瀚宇,再一次完胜。

两个人在有点儿怪异暧昧的气氛下不尴不尬的吃完一顿饭,至于吃了什么,什么口味,季肖冰完全不知道,他整顿饭都在忙着安抚自己乱跳的心,高瀚宇的态度让他不得不多想,或许,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大家都不是什么纯良的小孩子了,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这些年的摸爬滚打都了解了个透彻。更何况高瀚宇只是看起来直,这又不代表他真的直,更何况他季肖冰以前也完全不知道自己也是能喜欢上男人的!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Jim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