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才不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呢

RPS警告!!!非战斗人员迅速离场,谢谢。

虽然很大胆的动笔写了rps但我还是有求生欲的!切勿上升真人🙏

小学生文笔,瞎jb写,望见谅。

被正主连续几个大踹掉下坑,实在忍不住了QAQ不好吃预警

私设如山,ooc严重,现在走还来得及。

他俩真是太好了,我爱季哥哥和高小奶!

正文:

     上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季肖冰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他自认是一个从小到大不曾出过任何差池的中规中矩的人,就像那个人说的,正经到有些古板的地步,但为什么偏偏在这件最不该出错的事情上拐了那么大的一个弯?

    季肖冰其人,北电出身,顶着校草的名号毕业,说完美都不过分的脸上一张酷似猫唇的嘴巴最为致命,黑白分明的眼睛向上抬起闪亮亮地盯着一个人的时候,总是让人不禁赞叹它的美丽,温温柔柔的,不会带来任何压迫感,只会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努力真诚,用心演好拿到手上的每一个角色,对待剧组所有人都温和有礼,绕是再挑剔的人也没办法从他身上挑出一处不好来。而这样好看出色的季肖冰入行十年有余却并未在娱乐圈这片大海中翻腾出任何水花。粉丝都说他佛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十多年,急过恼过消沉过,也总在夜深人静独处的时候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就是红不起来?可这个圈子向来如此,好看出色的人层出不穷,快餐时代,没有人会去费心记住总是在巨星云集的大IP里演一些小角色的小演员。更何况他性子沉稳,稳如泰山的稳,做不来任何出格的事情吸引观众的目光,就连群访也从来都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站在一边,从不主动引起话题。

    可就是这样的季肖冰,却发现自己好像在自己都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干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他喜欢上了同剧组的男演员,跟自己演对手戏的高瀚宇。说到高瀚宇,就好像提到了他季肖冰的反义词,那个人活泼开朗,一刻也闲不住,在片场的时候总是抓住一切空闲时间唱唱跳跳外加健身,被粉丝戏称为哈士奇本哈......虽说人有的时候总是被不同于自己的人所吸引,但这种吸引在季肖冰这种老干部一样的正经直男那里应该是仅限性别女才对的啊,就像他之前一部戏的台词那样“我是宁直不弯的。”很不幸的,感情这事儿,从来都没有道理可讲,他活到三十岁,还是第一次喜欢上自己在戏里的搭档,这个搭档还是同性,没处说理去。一开始,他觉得自己的这种喜欢不过是入戏太深,毕竟他一直奉行的演戏方法都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而且他这次拍的这部SCI更是一部耽美题材的小说改编而来,他还暗喜自己演技有进步了,完美的将自己融入到了角色之中,便也放任这种喜欢在心里扎了根。

    随着剧的杀青,所有人都各奔东西,一开始还会因为讨论剧什么时候能播而聚在一起聊聊天的大家都随着希望的渐渐渺茫而不再联系。大家还有联系的时候他没能察觉出任何异样,看着群里高瀚宇和蒋龙他们吵吵闹闹开玩笑互怼,他总是会笑的很开心,那段时间下戏之后累到不行他都是靠着那些聊天记录才活过来一些的,有的时候高瀚宇也会在群里大喊着让季大爷赶紧出来不要潜水,要放纵自己之类调侃他的话,沉稳如他也只是笑呵呵的回一个“滚”字,可是这次,没有人回他“一起滚”了。渐渐的,群里的人都沉寂下来,没有人再去提什么时候剧能上的话题,毕竟大环境下,这部原本让每个人都心存欢喜的网剧变成了大家心里的一根刺。而因此失去了高瀚宇任何消息的季大爷却发现一向能完美出戏的自己这次可能是真的栽了。   

    他会在片场休息时想起当初总是拉着他一起嘻嘻哈哈的高.多动症.瀚宇;会在吃饭时想起总是捧着健身餐苦哈哈的吃着的高小奶;会因为在片场偶尔健健身的间隙想起高小奶那身跟脸严重不符的健美肌肉,那些高瀚宇做起来像呼吸一样简单的健身动作轮到他做的时候总是会差点要了他的半条命......他越来越频繁的想起他,却想不起任何主动联系他的理由。他想,这样也好,慢慢的应该就忘记了吧,他得逼着自己去放下这段超出预期的感情。先不说这样的感情是为大环境所不容许的,打擦边球都没办法过审的网剧就是很好的证明。就高瀚宇那看起来直到不能再直的样子就注定了这是一场不会有结果的单恋。虽然思念如潮水,有的时候会压得他喘不过气,但幸好他足够忙,忙到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品味这场注定失败的单恋的苦涩,也幸好娱乐圈的这么多年,除了演技,他只有忍耐这一项,练得最好。 但是人生好像有自己的想法,它有意跟他过不去,或许真有个什么命运之主这类的人物会躲在幕布背后,欣赏着人世间的一切挣扎起伏,他乐得看着季肖冰在自己的渴望和理智之中翻滚。在所有人都以为这部戏没什么希望了的时候,它却悄悄地没有任何宣传的上了,不仅上了,它还凭借着优良的制作水准在粉丝圈中激起了不大不小的一朵浪花,眼看着有翻身的机会,各种宣传活动紧锣密鼓的安排了起来,作为主演的高瀚宇和季肖冰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了几个一起参加活动的机会。这样的机会让季肖冰既喜又忧。

    彼时季肖冰正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微信提示音响起的时候他才刚刚好不容易进入了浅眠,不耐烦的拿起手机,屏幕上亮着的那个久违的名字让他差点摔了手上的手机,是高瀚宇。

“大爷,你干嘛呢?”

定定神,季肖冰故作镇静的打开聊天页面给他回“你大爷睡觉呢。”

“别睡了,年纪轻轻的丝毫没有朝气,迟早有一天真变成大爷了,可惜了你那张帅脸,啧啧。”

“是,您最有朝气了。找你大爷干嘛。”

“聊天啊,怎么,这么久了,你都不想我啊,我可真有点想你了。”

他说想他......季肖冰搓搓脸,冷静下来,提醒自己别乱想,这孩子一向喜欢乱撩,“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啊你。”

“当然是真的!你怎么能怀疑我的真心!”那边回了这样一句话,季肖冰都能想象得出高瀚宇脸上带着委屈大喊出这句话的样子。

“好好好,我信我信,我也想你总行了吧。”有的时候坦坦荡荡说出来的真话反而让人觉得像是在调侃。

“明天有双人采访啊,到时候就能见面了。真想知道这么久没见你是不是还是那么闷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你是不想好了,竟然敢说你大爷闷。”

“就说你承不承认吧,难道我还冤枉你啦?”

“你怎么不说是你自己太活跃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我的错,你说什么都对行了吧我的大爷。”

“......”这样好像自己在撒娇在无理取闹一样,季肖冰因着高瀚宇那句话里的宠溺悄悄红了耳尖。

“你是不是刚下戏啊?很累了吧?赶紧休息吧,我不闹你了,明天见面好好聊,真挺想你的。”

“嗯,好。”虽然有点不舍,但是季肖冰做不来纠缠这样的事情,也只好借着这个话头关了微信。他说他真的想我......完了,本来就失眠,这下更睡不着了。季肖冰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期待过一个采访,没这么期待过明天。这样青涩心急的自己甚至比不过青少年时期情窦初开的初中生。“我的沉稳大概都被狗吃了吧,被那只哈士奇吃掉了。”季肖冰这样想着。

tbc

对不起大家,我这都写的啥玩意儿......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 Jimora | Powered by LOFTER